聆音闻语

野客如诗(二)

*特战荣耀,郭笑笑同人


*文笔不佳,ooc致歉


*双女主,介意慎点











第二章

        萧云杰有一个疑问。

        这个疑问从他看见天鹰的第一眼就存在了,一直到一帮人浩浩荡荡的从教室出来,他才得了空去抓自己好发小。

        “哎,燕砸。”萧云杰搂着燕破岳的脖子小声咬耳朵,“你有没有一种,她们天鹰雇佣未成年的感觉?”

          彼岸脚下一顿。

         “嗯。”燕破岳赞同的点点头。

         这真的不怪萧云杰疑惑,其实他的感觉还真没感觉错。

        “天鹰训练都是从娃娃抓起的。”托了这“六感敏锐”的福,萧云杰那一句不算吐槽的吐槽让所有天鹰都听见了。九婴蹦蹦哒哒的跳到他身边,“六感敏锐这种东西在很小的时候就能发现,所以天鹰招收的新队员基本上都是小朋友……经过训练之后,我们在十五岁会有一个考核,通过考核的人才能得到队内代号和勋章,去执行真正属于天鹰的任务。”

        “十五……”萧云杰掰着手指头看了看燕破岳,“燕砸,咱十五岁……”好像还在打赌谁能考倒数第一。

        “那你多大啊?”许阳凑过脑袋眨着眼睛问。

        “哎~这就要郑重说明了!”九婴蹦到所有人前面伸出手指,“我!十八了!”

        “咳。”彼岸憋笑,“你这个行为,像八岁的。”

        “……”切。九婴甩开手窜回队伍里。

        郭笑笑彼时仍然沉默着,她现在虽然不再排斥搭档的存在,可这也仅限于九小队中间。贸然加入一个从未有过交集的临时搭档……她还是不太适应。

        不过这么看来其实不太适应的只有郭笑笑一个,因为九婴窜回队伍里之后就跟在她屁股后面亦步亦趋。

        “那你是狙击手吗?”许阳还是好奇的紧。

        “不是啊。”九婴从善如流,“理论上来说,队长才是狙击手。”

        众人的目光转向彼岸,后者轻轻笑笑:“我跟秦队吕队,会携带狙击枪,但不到万不得已,不会作为狙击手出战。”

         “那你负责……”许阳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被穆青一巴掌拍回去:“好奇宝宝吗你?”

        “噗~哈哈……咳咳咳。”九婴偷笑,“资料上应该有的吧,我负责掠阵,相对比较自由,不会一直紧跟在搭档身后,但我一定会保证万一出现突发情况,我能够有足够的时间反应并且给出回复。”

         “九婴机动性很好,由她掩护狙击手再合适不过。”离朱也给出评价。

         “我不需要人掩护。”郭笑笑抿紧嘴唇。

         “哎,知道知道。”九婴摆了摆手示意跳过这个话题,“上了战场你就知道了,我属于满场乱窜那种,不单掩护你一个。”

         “我不需要。”郭笑笑仍旧拒绝。

         “好好好不要不要。”九婴丝毫不在意,先应下来,腿长在自己身上,到时候往哪儿跑还不是自己说了算。

         九小队其余人都是欲言又止的反应,这连他们都能听出九婴言语中的敷衍……壮士,祝你好运。

        不过看起来好像并不需要郭笑笑动手,相柳伸长胳膊一捞,捞着九婴的脖子就把人带了过去。

        当初九小队初成立的时候,秦锋给的搭档配合方式是互为搭档的两个人不得离开对方身边超过十米,所以此次天鹰猎豹紧急融合也沿用了这个方式,彼岸下的命令是利用这一晚尽可能的让一起行动的双方互相熟悉。

        九婴依旧咧着嘴一边傻乐一边哼哧哼哧的跟在郭笑笑身后。

         “笑笑姐姐,明天任务你紧张吗?”九婴委实是没话找话讲的一大典范。

        “我维和过的。”郭笑笑不擅长交流,最大的努力也只能是保证尽量对方的每一句问话都能答出来。

        “给我讲讲呗。”九婴锲而不舍。

        “……”讲故事是有点难了,郭笑笑思考半天都不知从何处张嘴。

        于是九婴确定了一件事情,猎豹驻训基地唯二的女狙击手,是个社恐。

        社恐没事啊,她社牛啊。眼看着到了宿舍,九婴跟在后面进去,关门,继续往上凑:“姐姐,我们队长给的任务是互相了解,那你有没有想知道的关于我的事情啊?”

         终于,郭笑笑抬眸看了她,指了指凳子示意她坐下,自己靠在一旁:“天鹰里……真的都是女兵吗?”

         “天鹰支队正式队员一共三十人,两名男兵。”这和猎豹倒是像,只不过性别掉了个个儿,“分别代号白泽和英招,一个是天鹰副队,一个……是通讯兵。”

        “你为什么叫九婴啊?”郭笑笑知道山海经,也知道九婴在其中描述的是好战嗜杀的九头蛇……依照之前说的,天鹰每个人的代号和她们自身都有或多或少的联系,可面前的女兵实在看不出和“好战嗜杀”有什么关系。

         “咳咳。”九婴摸了摸鼻子,有点尴尬,“其实吧,主要还是因为我的武器……看起来比较血腥。”她尽量用比较文艺的词,“如果这次有机会肉搏的话,你就能看见了……用队长的话来说,我跟人打起来下手比较黑,也不太干净,那个战场吧……不太好看。”

         “不太干净……你放冷箭?”郭笑笑一时不能理解。

         “没有啊!我最讨厌那种放冷箭的……狙击手不算。”九婴耐心解释,“就是天鹰崇尚的不是一击即中即停即走嘛……那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致命,最常用的方式就是割喉。那尸体上就一道伤口,不就很干净嘛,我的武器吧,挺容易造成大型开放伤的,也会有……血乱滋的场景,所以我基本上每次近战都一身血……一身敌人血,看起来比恐怖分子还像恐怖分子那种。”

        “……”郭笑笑收了声,这个场景……可以想象。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